自體脂肪隆乳內容列表
.. 內容

隆乳整形是女性最熱門的手術項目之一,同時術後的滿意度也最高,可立即展現女性的性感魅力,不僅穿衣服會變好看,去海邊、游泳池或水上遊樂園時更加能夠抬頭挺胸,充滿活力與自信。台灣人與多數的亞洲國家相似,偏向於做出豐滿又自然的水滴狀胸形,乳房的下半球較為飽滿,上半球則與胸廓呈現平順自然的曲線。
對於每一位想要隆乳豐胸的女性而言,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罩杯大小,是需要好好考慮的。就客觀美學上,胸部手術後的大小應考慮自己本身的身高、肩膀寬度、下胸圍、乳頭至鎖骨中心點的距離、乳頭與乳頭的中間距離、以及皮下脂肪的厚度。但隆乳畢竟是為自己做的,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大小,是可以在算出客觀美的大小之後,再做上下的調整。

現今隆乳仍以固態矽膠為主,主要分為2大類:
◎ 一種是光滑面: 光滑面的義乳,相對的就沒有任何組織跟膜面的結合。
◎ 一種是絨毛面: 絨毛面義乳與人體組織,會形成一種乳突狀交會,而讓夾膜的產生不嚴重。

 
義乳的種類比較 :

 

 
圓盤型果凍矽膠:



果凍矽膠義乳的外層係由三層結構所組成,果凍矽膠義乳皆係使用低滲漏、高凝聚力的矽膠所製成,且藉由HTV(高溫橡膠硬化法)讓三層結構緊緊融合在一起。在光滑面的果凍矽膠義乳上再以HTV(高溫橡膠硬化法)裹上另一層外層,製造成粗糙表面的矽膠義乳。故果凍矽膠義乳可區分為光滑面(平滑面)及粗糙面(絨毛面)兩種型式。這兩種材質,都較具黏稠度,觸感自然,柔軟有彈性,密度也較接近人體組織,分子間也具有凝聚性,所以才不易產生明顯凹陷與皺褶,也能提供柔順觸感,對小胸皮下組織薄的人,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方式,揉捏觸感極佳,彷彿人體組織似的柔軟。但因光滑面的厚度比絨毛面薄,所以大部分醫生,仍以光滑面義乳為主,因為其實只要按摩得宜,大部分的人莢膜空間,都可以維持適當足夠的空間,讓義乳在裡面空間活動,跟自然的乳房幾近相同。
 
水滴型果凍矽膠

依造胸形黃金比例打造的矽膠義乳,它的特殊形狀設計是下半部飽滿,上薄下厚外觀形似自然水滴,外層包膜與蜜桃絨義乳一樣是絨毛面,可以使義乳植入體內後避免轉動或移位,內部填充的是新型高凝聚力矽膠(highly cohesive gel),目的是為了能維持它的固定形狀。新型的Biocell外殼更容易與自體組織結合,可以緊緊包住矽膠本身,大幅減少義乳破裂的發生機率。水滴型義乳更接近人體胸部的外型,植入後外觀更自然更仿真胸。
 
果凍矽膠術後照顧
雖然乳暈旁果凍矽膠隆乳可以快速地恢復,但是並不表示隆乳後的疤痕或義乳不需要額外照顧,還是要注意照顧及護理,才能讓隆乳不留痕跡,乳房更快定形。任何手術都可能會有併發症,隆乳手術也一樣,雖然併發症發生率低,但還是要注意以下介紹的情況:
1.預防血腫
   由於隆乳時要放進義乳之前,要剝離組織製造空腔來放義乳,經過的組織可能會有血管受傷,因出血而引起血腫,故手術後七十二小時內不能做太大的動作,也不能按摩乳房,以免引起出血,通常即可預防血腫發生。
2.預防感染
   其實隆乳的手術後感染率小於一%,通常只要在術後注意清潔、傷口不要沾濕,以及術後使用預防性用藥,就可以避免感染。

3.預防乳房不對稱
   隆乳後發生兩側乳房的高低不對稱,最常見的原因是可能是筴膜攣縮。預防筴膜攣縮的方式是在術後七十二小時之後就要開始按摩,才能避免攣縮。

4.預防乳房產生波紋皺褶
   一般果凍矽膠隆乳者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果凍矽膠義乳是一體成形,而且果凍矽膠的密度和人體組織相仿,發生機率很低,但如果隆乳者很瘦,肌肉和脂肪組織都很薄,也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,所以還是建議義乳要放比較深或先自體脂肪隆乳,才能減少波紋皺褶出現。

5.預防筴膜攣縮
 1) 隆乳後,每個人的義乳外側一定會出現筴膜,這是人體保護組織避免異物傷害的保護機制,它會在異於人體組織的義乳外產生一層筴膜,預防義乳傷害正常的乳房組織,因此不管做任何種義乳的隆乳手術,都要預防筴膜攣縮。

2) 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努力按摩,把義乳往上、下、左、右等四面八方充分用力擠壓,爭取筴膜和義乳間最大的空間,一開始因為傷口會痛,當事人自己可能不知道如何正確按摩,建議最好請診所內專業護理人員幫忙、指導,之後除了護理人員幫忙按摩外,自己在家裡也要經常按摩,而根據研究發現,除了平常的按摩外,睡覺時採取趴睡,可以把整個義乳往各個方向地壓扁、壓平,也有助預防筴膜攣縮。
3) 手術後一星期,最好開始服用維他命E,和accolate樂雅得錠,讓筴膜比較軟化,比較不易發生攣縮,另外也要禁菸、術後二、三星期內避免提重物、性行為不宜用力揉捏乳房等。
6.預防乳房感覺異常
 由於乳房的神經很豐富,隆乳手術後確實有相當的患者發現乳房的感覺異常,甚至麻木,這通常都是暫時性的,大約半年後可慢慢恢復。
 
隆乳手術方式:

  隆乳手術以全身麻醉進行,醫師畫下傷口之後,藉由手術器械剝離義乳所需放置空間,剝離方式有兩種,其一為傳統式剝離,以的剝離器械剝離出義乳所需空間;另外則是由內視鏡儀器輔助的方式,藉由電燒方式剝離出空間。空間剝離完整後;放入測試用義乳,確定放置義乳大小後再取出,再放入確認規格大小的義乳。義乳置入後,醫師也會適時調整兩邊剝離的空間大小,醫生在此時能盡量做調整,將胸型調整以達最完美。

 
乳暈旁筋膜下隆乳:

 
果凍矽膠隆乳採用乳暈旁筋膜下隆乳,可以讓疤痕很好的隱藏住,也能避免失血,而且恢復期縮短,乳房不僅觸感和真的乳房相似,乳溝及外形很自然,不會有外擴的現象,也可同時做乳暈整形手術,一舉多得。
 
傳統隆乳手術:
在腋下切開2-3公分切口,果凍矽膠則需要4-5公分切口,剝開胸大肌和肋骨之間的組織將義乳植入。但這種方法在剝離時,醫師無法看到手術的範圍,可以說是在盲目的狀態下進行,所以容易流血,引起嚴重血腫,也造成術後持續疼痛的主因;如要預防血腫問題就必須放置引流管,但感染的風險相對增加。

 
內視鏡隆乳手術:
內視鏡隆乳手術在儀器及手術技術發展改良下,已經是整形外科的主流,手術中內視鏡攝影機可清晰提升組織辨識度,且可用內視鏡避開神經和血管,相對的手術品質也跟著提高;而手術器械的設計也不斷改進,讓手術傷口變小,有別於傳統隆乳手術,不需將胸廓組織強力撕裂,避免造成術後的出血及疼痛。

 
適合對象:
1.感覺到自己的乳房太小,尺寸不滿意。 
2.兩側乳房大小明顯不對稱。
3.因為年紀、產後或減肥後乳房萎縮變得鬆弛。
4.先天性乳房發育不良。
5.乳房切除後重建。

 
傷口位置 :
1. 腋下 : 傷口疼痛及恢復期較長。
2. 乳暈上下緣 : 最接近手術位置,不易造成位置剝離不正確的問題。
3. 乳房下緣 : 手術簡單,疤痕明顯,較不適合東方人。
4. 乳頭周圍 : 易造成感染問題。
5. 肚臍 : 距離過遠,只能將義乳放置在乳腺下,胸形較不易圓滑。

 

  
術前照片 術後照片


義乳植入位置 :

 
何謂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:

由美國引進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法的「雙面複合式乳暈隆乳術」,是將胸大肌一分為二,義乳上半部置於胸大肌下半部置於筋膜下。傷口隱形、手術出血量少、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法,讓已被刮除的單薄乳房組織呈現自然飽滿胸形。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,垂墜感較佳,較可以呈現水滴型胸型。


保留了胸大肌隆乳的優點
1. 有胸大肌覆蓋,增加隆乳後上胸部的飽滿度,減少義乳皺摺
2. 有胸大肌自動自我按摩的功能,減少莢膜攣縮機率
3. 胸大肌會將義乳往下壓,比較不會有義乳上跑過高

 
將義乳下半部放在筋膜下的優點

1. 讓義乳下半部圓滑飽滿的特性與乳房下緣組織緊密貼合,不易形成雙層奶。
2. 配合放射狀乳腺組織切開法,可有效解決管狀奶問題。
3. 疼痛度減少。
 
隆乳手術若要成功,術後良好的保健是關鍵如下:
◎隆乳手術前必須戒煙至少兩週以上,亦不得接觸二手煙,術後最好可以戒煙。
◎隆乳術前術後一週內勿過度勞累或熬夜,而影響了術後的免疫力。
◎遵手術後衛教按時服藥,依醫師指示配合術後按摩及胸罩、束胸帶之使用。
 

隆乳後的保養更重要 
果凍隆乳,完美的胸形,妳需要更多的努力,才能讓乳房美得更持久。不可否認,「術後照顧」和「手術」一樣重要。手術再好,若無良好的術後照顧,還是可能使手術成果功虧一簣。為什麼隆乳術後照顧很重要?隆乳術後到乳房整個形狀固定並且柔軟穩定,至少需半年的時間。在半年內都可能因個人條件而有變化。當然在術後過程中,有些人較好照顧;但某些情況特殊的人,在照顧上就必須加倍努力。只有有經驗的醫師才知道什麼樣的人需要怎樣的特殊照顧,才能維持最好的手術結果。

 

果凍矽膠隆乳

 左岸診所引進美國最大廠牌,果凍矽膠隆乳是目前觸感最自然最受年輕人喜愛,果凍矽膠隆乳

裝的是隆乳袋子破裂或矽膠滲漏也不會移動的黏稠性矽膠,人稱之為「果凍型矽膠」隆乳。另有新型水蜜桃隆乳。歡迎咨詢內洽,醫生免費評估

 

  

比較項目

果凍矽膠

隆乳

鹽水袋隆乳

觸感

非常自然

較不自然

填充物

矽膠袋

與矽膠

矽膠袋與食鹽水

傷口

1.5~2.5cm

1.5~2.5cm

有效時間及存活率

10~15
(
甚至永

)

10~15
(
需追蹤換新)

麻醉

全身麻醉

全身麻醉

恢復期

5~ 10

5~10

術後按摩

需要

需要

優缺點

形狀與觸感較鹽水袋真實

自然,術後需按摩,夾膜攣縮的風險較鹽水袋低

觸感與形狀較不真實,費用較果凍矽膠低,術後需忍受極痛的按摩,有較高之夾膜攣縮風險,術後傷口大。